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趣味测试

趣味测试

压力来自何处?又如何应对?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压力”,我们每天都能感受到它的存在,也想了很多办法来控制它对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影响,但似乎不能都尽如人意。 

我们常常说自己有压力,“压力山大”,也能感受到的压力,但实际上在心理学上特别是健康心理学上,没有一个关于“压力”的权威定义。“压力”是个物理学名词,借以说明一种具象的心理的感受。我们以感受来感知“压力”的存在,它们是同时存在的。而对于压力的一系列的反应、感知等等,在心理学上被称为“应激”,也就相当于我们平时所说的“压力”了。“应激”既可以是表示一种刺激(对身心有挑战性的事件),同时也是一种对刺激的反应(心理和生理上的反应),也可以是一个过程。

“应激”作为一个过程,包括了人与环境的关系,还包括持续的交互作用和调节,即交流(伴有人与环境的彼此影响以及被其他因素影响)。它是这样的过程:人作为一个积极的行动者,能通过行为、认知和情绪状态来改变刺激的影响过程。这也是,为什么同样的生活负性事件,在不同的人身上体现出来的结果是不同的,也就是说,面对压力,我们可以有更好的应对,而拥有更好的结果,更高质量的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