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趣味测试

趣味测试

脑力大挑战: 时间感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你的思考、记忆、行动和感情,都是由一个三磅重的滑溜组织体控制着。别惊慌,我们说的是你的脑袋,也就是带你认识这个世界的强力超级计算机。现在该来问问这台计算机「想不想玩个游戏?」本系列新一季节目,以在家里就可以玩的互动游戏和街头实验,探索大脑的内部运作。由主持人杰森席瓦和认知科学、神经科学与心理学等领域顶尖专家,带领大家游览大脑灰质,他们将告诉大家令人惊讶的事实内幕。现在就碰触你的体内超级计算机,让本节目撼动你的大脑。


       1. 脑力大挑战: 眼见为凭?
       Brain Games : EP1: Seeing Is Believing

      科学家已经发现「视错觉」是研究大脑运作的最好方式之一,透过一连串有趣的互动游戏与错觉,我们会欺骗你的眼睛,让你看看大脑如何建构真实。你会发现只要运用大脑,就能很简单地把美丽的名人变成丑陋的怪物,也能把身高六呎四吋的男人变成身高一半的矮人。准备好了解为何眼见不一定为凭。
      2. 脑力大挑战: 时间感知
       Brain Games : EP10: It's About Time
      它让你在早晨醒来,让你知道吐司烤好了,告诉你该去上班。冠军和亚军因它而有所分别,它能决定酿成灾难或千钧一发。它的单位有时候是「宙」,有时候是「秒」。当然我们说的就是时间。本集我们将一探夹在你两耳中间的三磅组织体,也就是大脑,如何测量如此抽象和无形的东西。你将会知道为什么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而为什么痛苦的时光让人度日如年。最重要的,我们将告诉你如何阻挡岁月的流逝。所以千万不要错过本集节目。

3. 脑力大挑战: 专注力

Brain Games : EP3: Focus Pocus

你以为你的视野总能聚焦,或大脑总能注意到眼前发生的所有事?你以为任何时候,你都会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你确定吗?本集节目将以一连串的互动游戏和实验,对你的聚焦和专注力进行终极测试,揭露你的神经中枢会影响大脑该专注于那些眼前所发生的事。

4. 脑力大挑战: 恐惧感

Brain Games : EP5: Don't Be Afraid

说到恐惧,我们有时会受控于大脑。但若说少许有益健康的恐惧其实是有好处的,你会感到惊讶吗?本集节目披露了恐惧与惊讶背后的科学,你将会明白恐惧如何让你感觉到能力提升、如何让你有毛骨悚然之感,而你又为何无须因为害怕而害怕。

5. 脑力大挑战: 运动机制

Brain Games : EP4: Motion Commotion

大脑在这个充满各种运动的世界中演化,为了生存,对运动发展出精巧的感知机制。本集节目将探讨一个看似简单的问题,运动究竟是什么?我们将深入研究大脑对运动加以探测、诠释、反应的机制。你也会看到这个专线是多么容易被愚弄,不管效果是好是坏。

6. 脑力大挑战: 说服力

Brain Games : EP2: Power of Persuasion

你的大脑每天都被营销人员、广告公司与政治候选人操弄,但你曾想过他们是怎么办到的吗?本集要揭露「说服」是怎么运作的,以及介绍那些每天用来影响并控制你的决定的诀窍与技巧。你会很惊讶地发现,要说服你是很简单的,即使你明知道对方的目的。

7. 脑力大挑战: 是谁在下决定?

Brain Games : EP6: You Decide

你觉得能掌控自己的命运吗?你相信你做的决定是理性的吗?你觉得你自己很会做选择吗?你确定?本集节目将以一连串快步调的互动游戏、惊人的实验,对你做决定的过程进行终极考验,还有一组专家证明你每天所做的决定不如你想象的可靠,而你该如何拿回主导权?准备好在本节目做出明智的抉择。

8. 脑力大挑战: 大脑锻炼术

Brain Games : EP7: Use It Or Lose It

最新研究指出,你的大脑跟身体的肌肉没有两样,需要运动才能保持年轻和健康。本集将对你的大脑进行一连串的体能测试,如果你跟着玩,将可以利用一些意想不到的方式提升脑部的弹性、专注和记忆。针对你的脑袋,看你是要好好利用或是废而不用。

9. 脑力大挑战: 谎言真相

Brain Games : EP8: Liar, Liar
这是你每天可能都会做的事,不论是说个无伤大雅的白色谎言或是全盘的背叛,你的大脑先天就知道何时撒谎对你有利。想想看你说过多少谎,以避免伤害别人的心或是逃离不想参加的活动。事实是我们都会骗人。在本集节目中,将探索我们为何说谎,我们有多常说谎,以及脑部让我们说谎时会发生什么事。随着节目中的游戏和实验,你会学到察觉假笑的窍门及为何说实话对大脑比较轻松。我们会教你识破别人说谎的诀窍,请锁定本节目,我们要告诉你谎言的真相。

10. 脑力大挑战: 你不知道的事

Brain Games : EP9: What You Don't Know

我们都以为我们对周遭的世界很了解,但我们真的了解吗?本集节目要探讨你可能不如你所想的那么聪明。你以为你能解释拉链原理这么简单的事吗?或是正确画出一辆脚踏车?如果你的答案是正确的,你可能错了,但别担心,不是只有你这样,准备好面对你所不知道的事。

11. 脑力大挑战: 错觉假象

Brain Games : EP11: Illusion Confusion

本节目要探讨大脑如何感知立体的世界,透过一连串有趣的互动游戏,你会发现你的大脑像时光机一样,可以「看」到未来,你也会发现你跟超人一样,都有X光视力,准备好收看,但可不要全盘接收。

12. 脑力大挑战: 男女大不同

Brain Games : EP12: Battle of The Sexes

为什么男女好像来自不同的星球?看着同样的世界,男女观察到的东西为何截然不同?同一个问题,男女的解决方法为何大异其趣?如果来场脑力大对决,哪一边会赢?本集节目将揭露男女大脑可能的惊人差异,以及它对行为和能力的影响。我们请来相关专家,以一连串静态游戏和意外实验考验你的大脑。在这场终极性别大战中,你会选哪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