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市残联系统开展“六办六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我来办、比担当!”“立即办、比效率!”“上门办、比服务!”“联合办、比创新!”“办得实、比规范!”“办得好、比口碑!”,从今年9月份开始,全市残联系统机关单位和工作人员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内涵,对标助残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积极开展“六办六比”活动。

强化“我来办”的使命意识,比一比助残服务的责任担当 。树立“我来办”意识,提升“我来办”能力,建立“我来办”机制,实现办事责任不中断、办事流程不脱节

树立“立即办”的服务理念,比一比履职尽责的工作效率。 压缩办理时间,压减流程环节,要用活数字平台,防止残疾人办事重复跑、转圈跑。

激发“上门办”的工作热情,比一比细致入微的暖心服务。坚持送政策上门,坚持送服务上门,坚持送温暖上门,重点关注关心一户多残、老残一体、因病致残等群体,做到“勤上门、上好门”。

推进“联合办”的方法创新,比一比服务机制的便捷高效。 推进“一门式受理”、“一件事联办”、“一平台联动”,依托大数据平台,不断提高残疾人办事信息化、人性化和便捷性程度。

把牢“办得实”的关键标准,比一比依法办事的执行规范。强化“依法办”、“按实办”、“干净办”,加强廉政风险防范,防止出现优亲厚友、失职渎职现象。

力求“办得好”的服务体验,比一比助残惠残的群众口碑。提升办事认同度、提升残疾人满意度、提升社会美誉度,有效激发为残服务正能量。

全市各级残联机关、乡镇(街道)等残疾人办事机构、服务窗口及工作人员,要对标工作职责、岗位责任、办事项目、群众需求,在具体工作中心落实“六办六比”要求,着力提升服务质效。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助残服务中硬冷横推、推诿扯皮,不作为、不担当、不担责等问题。要在我市残联系统掀起“六办六比”作风建设新时尚,不断浓厚关心帮助残疾人、立足岗位模范履职的良好氛围,为我市残疾人事业继续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提供强大的动力保障。(市残联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