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综合执法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15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深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提升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书记的政治修养、业务能力和领导水平,10月21日至23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镇海区委党校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局51名各级党组织书记、专兼职政工干部和青年党员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主要由专题理论授课、分组交流研讨、视频教学等形式组成。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卢敏作了开班动员,指出:在当前全局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重要节点举办这一期培训班,体现了局党组对党建工作的关心与重视,目的是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落实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的履职能力,把全局基层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他要求局属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职责,增强党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他强调全体学员要端正态度,学以致用,注重效果,将当前的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

  镇海区委党校副校长吴其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为题,结合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伟大的建设成就,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源、发展及深刻含义、现实指导意义,强调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

党支部书记具体职责有哪些?党员的思想工作怎么做?新时代支部书记怎样更好地领导支部的自身建设?怎样严格规范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党员日常需要注意的纪律事项有哪些?围绕着这些问题,授课的专家与学员们展开了现场交流。思想的启迪、情感的启发,在场的学员们感到本次学习授课收获颇丰。

局组织人事处处长李立山介绍了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事工作的相关情况,针对党员干部出国境要求、个人事项申报等细节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胡剑向学员介绍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近年来的工作成就,对今后的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