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市直机关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5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编者按: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胜利召开以来,在市直机关引起强烈反响,各单位各部门迅速组织学习、深入研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部署。


市直机关工委

领导带头学。11月4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部署要求,对工委机关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副秘书长、工委书记史跃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班子成员,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显著优势和重点任务。会议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处以上领导干部一定要学好学深学透,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坚持学研结合、学用结合。

史跃萍同志就下步学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二要深入思考、融会贯通,按照市委决策部署,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推进高水平区域现代化高度指导机关党建工作。三要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好全年机关党的各项工作任务、谋划好新年度工作。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

    11月7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祖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一年多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了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深刻阐述了推进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推动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要求,真正把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宣传部

 11月4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召开专题学习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正处级以上领导,以及市级宣传文化单位、各区县市宣传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充分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历史担当和深谋远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宣传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在学习上打头阵、当先锋,充分运用理论中心组学习这个平台,督促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统筹宣传阐释,综合运用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网上宣传和网下宣传、对内宣传和对外宣传,形成宣传合力,把全市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组织力量加大对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和宁波实践的阐释研究,为宁波地方治理创新提供理论支撑和思想保障。同时,把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与部机关正在开展的“ 服务基层 增强‘四力’”行动结合,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专题培训,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市委统战部

11月4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各条线要增强思想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在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基础上,联系统战实际,把握学习重点,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通过创新组织形式、科学安排内容、注重学用结合等,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胡军强调,要围绕发挥统战优势、提升能力水平,着力在推进统战工作制度创新上下功夫。一要坚决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正确政治方向,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立场不含糊、原则不动摇,强化正面引领,发扬斗争精神,更好求同存异。二要坚定自觉增强制度自信。把握好导向和基调,充分考虑不同统战成员的特点,针对性开展宣传教育,讲好中国制度故事,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切实增强认同感、提升自豪感。三要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制度。认真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定》,着眼加快推进宁波高质量发展,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促进“五大关系”和谐共融等重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兼顾实效性、预判性与可操作性,加强政策研究,加快补齐制度短板,推进统战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四要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要自觉学习制度、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严格按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他要求,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果。一要对标对表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二要谋深谋实抓好工作思路调研。三要着力做好岁末年初有关工作。

 

市委政法委

11月5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等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利达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级政法各单位、宁波海事法院负责同志就学习会议精神和下一步贯彻落实的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宋越舜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级政法领导干部和政法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政法系统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性、全会《决定》对于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方向性、全会对于政法机关履行职责使命的引领性,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落实。

宋越舜强调,要巩固提升十九届四中全精神的学习成果,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抓好社会稳定相结合、与突破平安建设瓶颈相结合、与推进社会治理相结合、与深化扫黑除恶攻坚相结合,扎实做好今年收官工作,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市委老干部局

11月4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俞小勋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局系统内部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增强政治自觉,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在原原本本钻研、原汁原味领悟的基础上,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要紧扣全会部署,聚焦重点目标,突出问题导向,超前谋划明年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市档案馆

市档案馆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伟大进程中贡献更多的档案力量。

会议指出,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同志,突出主责主业,完成年度“强弱项、凸特色、创优势”目标,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积极建言献策。

 

市人社局

11月5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局系统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确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推进局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做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不动摇,持续推进“4+人社”建设不动摇,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动摇,深化改革攻坚不动摇,打造特色品牌不动摇,聚焦问题发力不动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做好考核迎检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发改委

 11月13日,市发改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文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委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法治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二要掀起学习热潮,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宁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委巡察反馈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学习安排,形成浓厚氛围,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处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三要推进工作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年度各项发展改革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宁波“六争攻坚”行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1月10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市自然资源总督察孙义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全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紧紧围绕全面履行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两统一、六方面”职责,紧紧围绕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紧紧围绕推进资规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学习活动。要在机构改革开局良好的基础上,着眼系统制度建设,着力构建治理制度框架,不断提高系统党员干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扛起“守护好绿水青山,保障好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支持和力量保障。

 

市民宗局

 11月6日,市民宗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黎萍主持并讲话,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的决定》,并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

金黎萍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市委各项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民族宗教部门的使命任务,找准治理体系建设的突破点。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深化民族团结创建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宗教事务法治化进程,提升党员干部管理能力,破解难点问题,整治突出问题,促进宗教和睦。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根据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高质量做好年终岁末各项工作,引导信教群众和少数民族同胞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助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努力。

 

市气象局

11月4日上午,市气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宁波市委有关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融入到当前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践行见效。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和部署要求转化为宁波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谋深谋实明年工作思路,用工作实绩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宁波海事法院

11月4日下午,宁波海事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院党组成员、院领导参加会议,政治部(机关党委)、办公(研究)室负责人列席。党组书记、院长张宏伟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锋传达了11月2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内容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讲话的精神,机关党委副书记肖琳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等评论作了学习发言。党组书记、院长张宏伟要求近期召开“海派论坛”,邀请专家专题讲授全会精神,各支部也应尽快组织全体干警自学,同时结合海事法院工作实际,就落实本次学习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审判职责,凡是有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旗帜鲜明的支持和保护,不利于的要坚决反对和制裁;二是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加强海事审判管理,推进海事审判“三审合一”改革和国际海事司法浙江基地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只有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才能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顶层设计落地生根。


市残联

11月5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党组书记、理事长朱学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朱学峰原原本本领读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通过学习,全体同志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朱学峰强调,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成就本身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政治优势的重要体现,市残联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大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听跟”活动,广泛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增强广大残疾人群众的制度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要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加强制度创新和制度建设,更好地发挥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加速发展。

 

市侨联

11月6日上午,市侨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承戍主持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的决定》,并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

李承戍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实际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抓好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全会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宁波市侨联改革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求真务实、积极创新,进一步将为侨服务和弘扬中华文化两条工作主线落实到位,不断扩大侨联组织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美誉度,真正使我市侨联组织成为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本网综合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