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罗德来甬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5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11月7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罗德来甬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祖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傅祖民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把许罗德同志在宁波调研时一系列指示要求,转化为抢抓、攻坚、争先的勇气和担当,转化为具体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地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当好三个“排头兵”。具体要在八个方面走在前、立潮头:

要在贯彻全会精神、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立潮头。始终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实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压实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保障四中全会精神在浙江、在宁波的落实落细。

要在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惩治“四风”顽疾上走在前、立潮头。持续保持高压,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传统歪风陋习坚持露头就打;提高政治站位,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深刻剖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原因,推动综合施治,坚决破除这一顽疾。

要在深化政治巡察、提高政治监督实效上走在前、立潮头。始终把握巡察本质要求,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聚焦、严整改、促联动,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上集中发力、持续用力,着力提升巡察全覆盖质效。

要在注重稳中求进、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上走在前、立潮头。牢牢守住惩治这个“后墙”,织密织紧制度这个“笼子”,前移前置预防这个关口,用好用活“四种形态”这个武器,坚持教育、制度、惩治“三位一体”统筹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要在维护民生民利、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上走在前、立潮头。坚守人民立场、践行根本宗旨,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社会最关切的问题抓起,继续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继续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继续深挖彻查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

要在深化“三项”改革、织密织细监督网络上走在前、立潮头。紧紧围绕履行好监督这一首要职责、基本职责,继续一体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着力提升资源整合有效性,着力增强监督末梢灵敏度,着力促进监督工作规范化,不断推动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

要在积极主动作为、推进清廉宁波建设上走在前、立潮头。始终把清廉宁波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抓好自身牵头任务的同时,积极主动作为,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和主责部门积极履职,及时纠正偏差,推动整改落实,提升建设实效,营造部门主导、社会共建的良好氛围。

要在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上走在前、立潮头。坚持“忠”字当头,提升政治建设的高度;强化教育培训,增强业务能力的厚度;坚持刀刃向内,加大监督管理的力度;加强谈心谈话,提高关心关爱的温度,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