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市委台办帮扶吉林延边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9-11-15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今年6月初,市委台办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方晴带领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黄圣朝一行赴市委市政府对口帮扶地区吉林延边进行扶贫帮扶考察。近日,市台资企业协会捐赠吉林延边的第一间远程电子教室已安装完毕,预计本月完成8间捐赠教室安装工作。

吉林延边是朝鲜族自治州,朝鲜族是特别重视教育的民族,一直以来,朝鲜族是一个无文盲的民族,做到这一点绝非易事。为了节约资源,这里幼儿园和小学是在一起的,称为校幼结合。

但延边边远乡镇、村学校距离太远,即使最近的村子相隔也有3-4小时的车程,无法办联校。在一个个自然村,哪怕只有3、4个孩子,也都建有学校,保证他们就近读书。由于村与村的距离太远,导致很多学校自建校以来,从没有过美术和音乐老师,素质教育和美育教育在这里还无法实现。当地学校特别希望有一个录播室,可以对接外面的优质学校,让边远山村的孩子可以通过视频教学,享受当地孩子一样的资源。

市委台办机关党组织牵头市台资企业协会捐建远程智慧教室,让这些孩子不用翻山越岭就能接受跟城里孩子一样的受教育。为教育扶贫,精准扶贫献上宁波对台工作的一份力量。(市委台办机关党总支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