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市x统计局打造“321”统计服务体系助推宁波“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26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宁波是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今年以来,市统计局为深化“三服务活动”,聚焦示范城市建设目标任务,坚持以重点任务为抓手,积极协调职能部门,围绕“中国制造2025”打造“321”统计服务体系,即制定了3个统计监测制度、新增了2个统计监测体系、构建了1个“互惠型”统计服务模式,为我市试点示范城市监测提供全面的统计服务。

    一、建立3个统计制度。为全面、科学反映我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进程,市局先后建立了《宁波市“3511”统计监测制度》、《智能经济统计制度》和《宁波市“246”产业集群统计监测制度(制造业部分)》等3个统计监测制度,为我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提供了数据支撑。

    二、新增2个监测体系。一是新增了“小微企业”统计监测体系,逐季监测各区县(市)小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进行分析。二是新增了“军民融合”产业统计监测体系,每季度监测“军民融合”产业中各行业的发展情况,为市委军融办全面掌握我市军民融合产业现状提供了数据支持。

    三、构建“互惠型”服务模式。为让企业更好地了解自身的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在所属行业中的发展水平,市局探索构建了“互惠型”统计服务模式。即通过“工业数据分析系统”就“成本费用利润率”、“资产负债率”等指标生成企业行业排位情况,并将各自的情况点对点反馈给企业,让企业在履行统计义务时也能享受统计权利。(市统计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