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12月13日上午,市直机关第二期“机关讲坛”专题讲座在行政会议中心举办,特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魏祖民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报告会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从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理直气壮地坚定制度自信——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13方面显著优势;既要制度自信又要不断创新——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任务;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深刻认识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解读,并结合宁波实践和宁波经验作了对比阐述。

会议对市直机关下一步学习贯彻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同时,要把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同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二是在深入宣传上下功夫。要采取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方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利用好各单位现有平台,做好本单位本系统内部的宣讲工作,在机关内部唱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大合唱”。三是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结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准确把握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定位和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当中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具体行动。

报告会由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巡视员吴克勤主持,市直及部省属驻甬有关单位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和党员干部代表660人参加了报告会。(工委宣传教育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