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情暖社区 共建双赢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社区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6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向基层下沉延伸,市资规局发动党员干部走进结对社区——江北洪都社区和鄞州鲍家耷社区,开展“社区服务月”活动。

定目标,列清单,明方向

前期做足功课,组建志愿服务队,根据社区结对共建“十个一”清单,制定结对共建协议书,明确结对计划,罗列共建清单,明确任务内容、要求、时限和负责人。与社区党组织举行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组织座谈交流,就结对共建计划进行探讨,了解社区现状和存在困难,完善计划安排,明确共建目标。

听声音,领心愿,解民忧

坚持实地走访与座谈交流相结合,广泛听取社区声音。如市城市展览馆结对共建小组走访居民、沿街商户等社区群体,了解洪都社区业主与物业在垃圾清运、基础设施破损等问题上的意见和分歧,与社区党支部商讨解决办法;又如市城乡规划监测中心结对共建小组与鲍家耷社区居民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就如何加强结对共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同时积极认领困难党员群众“微心愿”,为他们送去暖风机等慰问品。

穿马甲,勤巡点,强服务

结合当下“最多跑一次”、垃圾分类等社会热点,党员志愿者穿上宣传小马甲,以政策宣讲、实地巡点形式进驻社区提供志愿服务。一方面,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品等形式,普及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划拨补办、垃圾分类等政策知识;另一方面,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实地巡点,对社区各个垃圾收集点进行检查、分拣并站岗督导,耐心指导居民如何将垃圾正确分类,用行动倡导节能环保、绿色生活。

请进来,走出去,共促进

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互学互促交流模式。“请进来”,即邀请社区支部来局里参观交流,如市城市展览馆邀请洪都社区党支部来馆里参观建国70周年临展,为社区党员上一堂特殊的党课;“走出去”,即党员入社区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如市城乡规划监测中心结合当前形势,立足工作职能,为鲍家耷社区作了一堂专题宣讲,介绍了社区周边规划概况,并就居民提出的公共服务设施供给、规划落地情况等民生问题一一给予解答。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根据“组织共建、党员共育、服务共抓、资源共享”要求,对照结对计划和共建清单,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建设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社区环境贡献资规人的一份力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