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纪律建设

市科协组织学习省纪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3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12月25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组织学习省纪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科协派驻纪检组组长景松健作全面传达,市科协领导班子全体参加。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共查处享乐奢靡之风问题11082起1602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928人,始终保持惩治高压态势。2018年10月以来,全省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648起468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64人,整治氛围基本形成。

会议指出,从视频会议传达内容来看,近几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犹存,主要体现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3类问题上。市科协要切实引以为戒,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具体人具体事抓起,靶向发力抓重点,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上,要强化纪律教育,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当面拒收、不送、主动退还礼品礼金。在违规吃喝问题上,加强对公函、报销管理、财务票据等关键要素的监督检查。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上,严格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严肃工资纪律规范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的通知》。

会议强调,市科协要推动纠治“四风”工作向纵深发展,标本兼治抓落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保持高压态势。市科协党组要在纠治“四风”工作谋划、工作落实全过程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精准把握政策,推进制度完善。认真查摆“政绩工程”“面子工程”,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文山会海、过度留痕、问责泛化简单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拿出见人见事的措施,充分发挥各部门及下属事业单位作用,健全纠治“四风”统筹协调、分析研判、信息共享、问题线索移送、督促检查等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还强调,元旦春节假期将至,要坚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紧盯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坚持抓具体、盯短板,严防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市科协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