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感悟宁波发展、坚定“四个自信”

——市金融办党员干部赴镇海宁波帮博物馆等地开展支部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9-12-06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11月中旬,正是宁波金秋时节。为进一步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悟宁波发展变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市金融办党员干部近期组织开展了一次支部活动——赴镇海宁波帮博物馆、郑氏十七房开展现场学习教育等活动。

在宁波帮博物馆,大家先后参观了“筚路蓝缕”“赤子情怀”“建功立业”等各单元展厅,通过现场的照片、雕塑、实物、模型加上讲解员的深入解读,大家深刻感受到宁波帮人士在各行各业经商致富、诚信务实的真实写照;也体会了老一辈宁波帮人士把自己的前途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祖国的腾飞默默做贡献的赤子之心,现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期间,大家还重点参观了《与祖国同行——宁波帮与共和国70年特别展》,通过300余帧珍贵照片和影像资料,百余件史料、实物,生动讲述了宁波帮与共和国70年历程中的许多珍贵事件,不仅充分体现了宁波帮人士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也展示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引领下宁波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

镇海区澥浦镇十七房村是全国文明村,是新农村建设景区化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新样板。这里曾经走出了从这里走出了“老凤祥”创始人郑熙、老北京“四恒银号”兴办人郑世昌、“英雄墨水”肇始者郑尊法、等一批批商业巨子。如今,更是通过开展农旅融合、乡村文化旅游等,走出了一条“突出地方特色、具有江南水乡风韵”的发展新路子,大家也深刻感受到新农村建设的巨大变化。

此次活动,市金融办机关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分类知识竞赛和团体协作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党员先锋模范意识。活动当中,在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当前尽管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各类风险挑战增多,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可以更加深刻体会到制度自信。在我们下步日常工作中,将努力继承和发扬宁波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为宁波金融工作及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市金融办机关支部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