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追寻红色记忆  践行为民宗旨

——市府办机关第三支部赴宁海县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12月3日,市府办机关第三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宁海县岔路镇下畈村、湖头村调研农村垃圾分类和小微权力清单36条建设情况,并到梅花村会议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遗迹。卞吉安副市长、宣柏林副秘书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活动。

支部一行先参观考察岔路镇下畈村,该村是我市农村垃圾分类投放起源地,经过长期宣传和整治,目前该村村民已经养成分类投放垃圾的良好习惯,村内道路整洁、绿化有序,一户一角都已成为最美风景。接着支部一行又来到紧邻的湖头村,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的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6条便发源于此,该清单详细规定村级相关事项运行规则,已经成为上级和村民监督村干部用权的有力抓手,并被推广到全国各地。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梅花会议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遗迹。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指引,详细了解梅花村会议名称的由来、意义、成果和与会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在一件件实物面前,大家惊叹于我们党先进分子在白色恐怖中进行斗争的高超智慧,又感动于他们对党的事业的坚定信心和为民谋幸福的高尚情怀。

通过半天考察学习,三支部各位党员对我市农村垃圾分类和小微权力清单起源有了大概的了解;尤其是在革命先烈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中深受教育,更加清醒认识到“听党话、跟党走”的深刻内涵。(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