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示范引领

身边的感动||寒江救醉汉,照明设施巡查员胡杰:“刚巧遇到了”

发布时间:2019-03-06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胡杰,中共党员,照明设施巡查员,现任宁波市市政照明管理所三江六岸景观分所副所长。


感动故事

2018年12月20日,市市政照明管理所三江六岸景观分所副所长胡杰值夜班巡逻时,发现一名醉酒的男子摇摇晃晃掉下了江。天冷水急,眼看着他快沉下去了,胡杰立马脱掉衣物猛地扎进了冰冷的水里。没有救援绳索,在同事马孝聪的协助下,胡杰终于拉住了落水者,在江水里浸泡了十多分钟后,终于在专业队伍的帮助下将落水市民救上了岸。

当被救者家属上门感谢时,胡杰才不好意思地表示,只是自己刚好遇到了,换做别人也会和他一样。

(被救者家属和胡杰合影)

因救人导致手指骨折,当天做完手术后,胡杰又开始上班。“XX桥一段灯光颜色不一致”,巡逻中只要发现问题就立马在工作群里反馈。

“工作时的他很拼,几头牛都拉不住!”同事们说到胡所长,都是满满地佩服。


在一次巡查中,胡杰发现三江六岸的洗墙灯因年数久远,有的下垂,有的投射角度倾斜,影响照明效果。为快速帮助施工单位解决角度倾斜问题,他用自己研究的一套角度调节法进行调试,为了查看调试后灯光效果,他坚持等到当晚退潮后再反复“折腾”查看。

(巧手的胡杰深受社区居民欢迎)

紧急时刻,他坚守一线,全力以赴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台风“海葵”来袭,他连日抗灾排险,通宵不曾合眼。凌晨2点,看到微博上关于“和义大道江水即将漫过江堤”的险情,想到江堤上的庭院灯底部进水会有安全隐患,他冒着狂风暴雨赶赴现场进行处理。来不及舒口气,又接到命令:“外滩险情严重”,便马不停蹄地赶往外滩,对底部被水淹没的景观灯控制箱进行处理,及时排除了险情……

(胡杰不仅自己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在他的影响下,女儿也加入到义工服务中。)

他不仅是一名党员,还是城管义工。他有修小家电的特长,只要有进社区志愿服务的活动,他总是第一个报名;他还是大伙儿心中最帅气的“贴膜Boy”,他时常买些手机膜给社区有需要的居民顺手贴一个;路上见到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总是“忍不住”动手搬整齐……


工作感悟:

做事等于做人,党员就得走在最前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