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落实“五强”要求 抓实“四大”举措

— —宁波广电集团全面推进第二阶段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2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宁波广电集团以深入贯彻落实郑栅洁书记到集团调研时提出的“强政治、强阵地、强融合、强产业、强队伍”的“五强”要求为引领,抓实“思想教育、整改落实、队伍作风、推动改革”等“四大”举措,全面推进“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第二阶段各项活动。

一、强化理论武装,抓实思想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制定下发了《2019年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意见》和集中学习计划,召开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重要文件以及全国、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及时征订下发了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加强思政工作,组织部署各基层党组织对今年以来集团党员干部开展思想动态分析,形成书面报告后逐级上报,党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对上报情况进行分析研究。

二、强化问题导向,抓实整改落实。组织开展“三问三查”大讨论,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各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分别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处以上干部的清单通过集团OA办公系统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全力配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集团开展巡察工作,认真抓好第十轮民主评议机关群众意见建议认领整改工作,细化整改任务和完成时限。

三、强化履职尽责,抓实队伍作风。深化作风效能建设,“五一”前后对集团公车使用、上下班考勤等情况进行了排摸督查。积极开展结对共建、志愿服务等活动,与新街社区联合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以集团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为主体,4、5月间共举办4期专题讲座。

四、强化统筹促进,抓实改革发展。坚持以党建促发展,推动集团事业、产业改革不停步,推出了“红旗漫卷浙东”宁波解放70周年大型全媒体采访活动,成功完成了“宁聚”新闻客户端改版上线、2019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承办等重点工作,组织承办了“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计划创作体验春季营闭营”、2018年度“最美宁波人”评选、“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一句话”微型党课比赛等重大活动,与宁波华数合作成立智慧城市运营公司,宁波大剧院获“2016-2018年度宁波市模范集体”称号。(宁波广电集团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