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市残联举行“学听跟”活动走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今年1月,中国残联在全国开展“学听跟”专项活动,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在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任务中,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习近平曾多次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做好残疾人工作,事关八千多万残疾人及其家庭的民生福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不断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努力“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为认真贯彻中国残联在全国开展“学听跟”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精残和智残亲友协会工作,让广大残疾朋友知晓国家惠残政策,把总书记对残疾人的关爱带给每位残疾朋友。

5月16日,市残联与宁波市精残和智残协会共同举办“学听跟”活动走进海曙区高桥镇浦馨社区。由市残联工作人员向社区残疾人、老年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向大家宣传有关惠残政策,大家认真听讲,不时提问互动。

活动还邀请了市红十字会急救员为大家讲解不同人群、不同情况下急救方面的知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随后的实际操作环节,大家纷纷踊跃上台进行实际演练操作,市精残和智残协会主席、浦馨社区主任及工作人员一起参加活动。 (市残联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