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市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传承延安精神、永葆初心本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1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市政府办公厅举办“传承延安精神、永葆初心本色”专题培训班,组织40名党员干部在延安开展了为期4天的红色教育培训。

开班仪式上,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应永波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进取心,认真学习、锤炼党性、提高素质。要提高站位讲政治,自觉学深、悟透、践行延安精神;要集中精力讲学习,注重学习借鉴延安红色基地开展教育培训的好经验好做法,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载体;要严格遵纪讲安全,时刻维护好单位与自身的良好形象。

 培训期间,学员们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既有专题讲授,又有现场教学、现场讲解、现场诵读。延安市委党校教务处长曹生发给学员们上了一堂题为《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的专题辅导课。学员们从杨家岭到枣园,从延安革命纪念馆到西北局纪念馆,用脚步丈量着革命先辈们走过的每一寸土地。一处处革命旧址,一件件历史物件,一张张发黄的照片,让大家重温了那段革命峥嵘岁月。通过实地看、听、学、悟,学员们对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革命理想、自力更生的实干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对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有了更真切的思考。

在习近平总书记挥洒七年青春的第二故乡——延安梁家河村,学员们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看到当年习总书记住过的窑洞,听到老师讲解的关于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事迹,感悟习总书记在困难面前不退缩、责任面前敢担当的精神,体会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和他的初心,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培训活动,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和领悟了革命信念、革命理想和革命真理。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弘扬延安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讲奉献,不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深入实施“六争攻坚”行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