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纪律建设

市科协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深入贯彻省、市委关于“警示教育月”活动有关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真正做到公正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宁波市科协于5月下旬开展了“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警示教育会议、组织生活会、廉政风险排查、廉政专题培训等形式,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建设清廉科协。 

一是组织警示教育参观活动。组织市科协班子领导、党员干部职工到江北慈城清风园开展警示教育,参观了清官文化展区和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专题展,以案明纪,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二是召开警示教育会议。传达省、市关于警示教育月活动的要求,对市科协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部署,同时组织观看警示专题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三是召开组织生活会。以支部为单位,学习市廉政教育读本《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2018年)》、《宁波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案例,谈认识、谈体会、谈警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四是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结合“三问三查”大讨论活动,紧紧围绕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领域的重大风险,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共梳理8个廉政风险点,并制定了8条防控措施,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 

五是组织党风廉政专题培训。党组主要领导以“以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 扎实推进清廉科协建设”为题向全体干部上一堂廉政党课,传达了省、市委关于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通报了科协警示教育月活动的主要内容,同时结合违纪违法案例剖析对推进清廉科协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 

下一步,市科协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廉政教育的常态化,进一步深化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时刻为全体干部敲好警钟。强化规章制度落实,进一步落实项目管理、清廉科协、经费预算内审、因私出国(境)管理等制度,树牢合规意识。推进清廉文化创建,将警示教育活动与“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文明机关、文明部室创建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形成科协上下为民服务、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市科协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