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委统战部三大“特色党课”深化主题教育开展

发布时间:2019-06-2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波市委统战部创新形式,推出荐书助学、开设“银发”讲堂、传承红色精神等三大“特色党课”,以丰富有效的形式,引导党员学思践悟,担当作为。

 一是开展荐书助学。要求党员干部以自学原著为主,在发放必读书目的基础上,又购买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摆脱贫困》、《梁家河》等优秀图书,发放给每一位在职党员干部,寄送给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外地担任农村指导员的党员干部手中。党员干部通过原原本本、逐条逐句读原著、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开设“银发”讲堂。组建由老干部、老党员等组成的“银发讲师团”,搞好传帮带、传递正能量。邀请讲师团走进统战机关,忆革命往事,谈初心使命。讲述“我的入党历程”、“重温红色记忆”、“榜样力量”等故事,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亲身经历感动党员、触动心灵,鞭策党员干部寻找自身差距,摆正工作态度,提升工作能力。通过“悟初心”“找差距”,推动党员干部严守政治规矩、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三是传承红色精神。由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两批赴余姚梁弄开展“初心之旅”的基础上,又要求由各支部自行组织探访张人亚党章学堂、余姚横坎头村等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重温红色经典。通过参观“张人亚与党章的故事”“历次党章制定与修正情况”“张人亚革命历程”等展厅,激发党员守望先驱精神、传承先驱遗志、传承红色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强化实地考察和情景再现,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良好成效。(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