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政府办公厅奏好“四部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2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市政府办公厅全力奏好“四部曲”,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

一是着力奏好组织领导曲。6月10日,办公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究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办公厅党组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组建了以张良才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有效发挥组织领导和示范带头作用。

二是谋划奏好思想引导曲。6月11日,办公厅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张良才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杰峰作指导讲话,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改进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

三是切实奏好学习教育曲。在对象上,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同时向全体党员延伸,机关党委组织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体验做到“五个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看一次图片展、听一次专题党课)。6月上旬,办公厅举办“传承延安精神、永葆初心本色”专题培训班,组织40名党员干部在延安开展了为期4天的红色教育培训,在梁家河村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体会自力更生的实干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

四是认真奏好问题查改曲。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将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的办法,找准找实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对之前学习教育中查摆、反馈的突出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审视、再聚焦,对整改还不彻底或反弹反复的,一并纳入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抓好落实,逐条兑现承诺。办公厅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