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纪律建设

镜鉴常在 警钟长鸣

市政协机关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机关干部要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把好廉政勤政的‘方向盘’,系牢廉洁自律的‘安全带’”“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政防线,既不被‘围猎’,又不当吃瓜群众,自觉从违纪违法‘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28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市政协机关廉政建设工作,高标准完成警示教育月“七个一”标准动作,切实筑牢“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宁波市政协专门组织机关120余名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活动,通过现场收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教育专题讲课等多彩纷呈的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的党性锤炼,夯实廉洁自律的思想基础。

“思想认识上要高度警醒,镜鉴常在,警钟长鸣;廉洁自律上要高度从严,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管党治党上要高度负责,常抓常管,常抓长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静国在警示教育大会上诫勉机关干部要“筑牢防线、远离红线、守住底线,提高反腐拒变的免疫力”。

“机关各处室长要强化担当,本着对组织、对自己、对处室内其他同志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落实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规定,要以身作则警醒处室人员注意生活小节、遵守生活纪律。”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长郑虹在党风廉政专题培训上如是说。17位来自市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和各专门委员会的处室长从郑组长手中郑重而又庄严地接过了“市政协机关处室长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白纸黑字”向组织签下廉洁自律的“军令状”,写下自己对党的承诺: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牢牢把握廉政建设新要求,认真履行处室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完善处室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除了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收看警示教育片,市政协还将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实地参观违纪违法案例展、以支部为单位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等一系列清廉文化创建活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协机关,为扎实推进清廉宁波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纪律保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为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市政协办公厅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