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退休党员开展“垃圾去哪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垃圾分类的工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探索挖掘局离退休老同志银辉志愿者的服务宣传功能,利用局系统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营造全社会垃圾分类的气氛。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局退休党员干部开展了“垃圾去哪儿”主题党日活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城管“银辉”老干部党员近30人,实地参观学习了位于洞桥的垃圾分类转运站和位于洞桥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厨余垃圾处理厂。

在洞桥垃圾分类转运站,老党员们参观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了洞桥垃圾分类转运站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大家现场了解了转运车辆进出站、垃圾处置、渗滤液处置等整个转运处置过程。

在洞桥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市餐厨垃圾处理厂,老党员们了解了厂区运营总体情况,参观厂内的生活垃圾博物馆、观看环境保护宣传片,通过近距离观看垃圾入仓、发酵去水、锅炉焚烧、蒸汽发电、输送电能等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和技术流程观看,亲身感受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循环利用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参加活动的老党员通过实地参观和与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现场交流,更加了解了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和流程,认为近几年我市在垃圾分类及处置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批新技术、新工艺在垃圾处理中得到了应用。大家都觉得本次党日活动很有收获,今后要积极发挥好综执(城管)离退休党员的余热,义务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工作,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引导社区、家人、邻居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