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区域动态>鄞州

施惠芳来鄞调研党建引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4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6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走进东柳街道东海花园社区,调研社区党建引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区领导王邦进、朱剑涛陪同调研。
  调研中,施惠芳冒雨走进东海花园,实地察看了社区垃圾分类宣传红黑榜、厨余垃圾归集点、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点等情况,参观了社区的垃圾分类宣传一条街、垃圾分类互动超市,详细听取了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对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推进的情况介绍。随后,施惠芳随机走进社区居民诸葛淑贞的家中,老人虽然年过古稀,但依然将垃圾分类的规范和要求牢记心中,在家严格实行分类。施惠芳还听取了社区志愿者招募制度、垃圾分类家庭承诺书签订情况以及垃圾分类奖励激励机制运作等工作汇报。
  在调研中,施惠芳对我区的垃圾分类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是民生要事、发展大事,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将垃圾分类工作的落脚点落实在基层社区。要持续跟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教育,形成人人参与、户户行动的良好氛围,分层次、分群体夯实垃圾分类的群众基础,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宣传的内生动力;要不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的精度准度,从源头提升垃圾分类准确性,积极探索、总结垃圾分类工作中出现的好方法、好经验,运用市场化手段发挥物业的服务和导向作用,建立垃圾分类长效机制;要深入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作用,既要树立正面榜样,也要通报负面典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靠党建引领推动垃圾分类,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监督效应,将这项工作抓在平时、抓在日常,把群众发动好、引导好,营造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信息来源:鄞州区日报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