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市政务办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党务干部赴象山开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24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给基层党务干部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和工作标准,为切实提高市政务办基层支部党务干部工作水平,与时俱进抓好各项党务工作的推进落实,6月4日,我办直属机关党委组织下属机关、事业支部党务干部共22人赴象山开展为期1天半的党务干部培训活动。

根据培训教学计划,结合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党务干部先行来到象山县才华剪纸艺术馆参观学习。作为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馆内珍藏、陈列着象山剪纸艺术家谢才华先生捐赠的1万多件剪纸精品,其中尤以廉政文化教育功能区内“廉”味浓郁的剪纸作品最为著名,特别是清风长廊墙面处选刻《象山县志》记载的14位外籍在象为官或象籍在外为官的清官廉吏,令人印象深刻。谢才华先生在讲堂内,为大家分享他在党的关怀下成长成材、建馆修馆和从事艺术创作的事迹,言语间无不透露着他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之情,他声情并茂以自己的淳朴故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时时刻刻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步步行进要不辱使命。在场的党务干部们无不被前辈共产党人对党的深情厚谊所深深打动。

市政务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在象山松兰山黄金海岸酒店举行。由市政务办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华阳主持,特邀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组织处调研员宋春土为党务干部作专题讲课。宋春土分别以《深刻把握党建工作特点、依据和内容 不断理清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和《抓规范创特色 切实提高新时期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为题,向党务干部们介绍了新时期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特点,对《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的更为深入的解读和剖析,同时,就基层党支部如何做好党员教育、利用记录好“三会一课”、党员发展程序等应知应会的点进行了详细说明。经过宋处的授课,党务干部们受益匪浅,既对新时期党建工作的定位和要求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又解开了原本党务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市政务办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