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过好政治生日 上好政治党课

——市交通局这样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24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6月23日下午,来自市交通运输局局管局属单位和交通有关企业的党员代表、受表彰的“两优一先”先进,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170余人,在建党98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过了一次集体政治生日。

这次集体政治生日是交通局党组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积极响应,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与会人员昂首肃立,以饱满的激情与歌声,表达对党真挚深沉的情感。会上对近年来交通运输系统涌现出的30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局党组书记徐强指出,举行集体政治生日是纪念建党98周年的一次政治仪式,也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堂政治党课,目的是教育引导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和历史使命,守初心,担使命,接好传承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干出更多为交通争光、为宁波添彩的业绩。

他对全系统党员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永葆不灭的信仰,保持蓬勃朝气。更加牢固地强化“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建设交通强国的生动实践;二是要永葆不懈的追求,激发昂扬锐气。在交通改革发展的攻坚阶段,拿出奋斗者的姿态,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扎扎实实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永葆不变的宗旨,拿出破难勇气。紧紧抓住交通工作中的民生痛点、难点和堵点,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关切,建好“人民满意交通”,努力让宁波的交通更顺畅,让宁波百姓出行更便捷;四是要永葆不惑的定力,涵养浩然正气。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不断锤炼党性,坚守做人做事的底线。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以集体政治生日为起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把初心注入“灵魂”,把使命融入“血液”,担当作为,创业勤为,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局机关和单位选送的13个情景党课在《可爱的中国》拉开了展演序幕,《盛世中国》诉说了华夏儿女对“母亲”的深切祝福;《党的赞歌》、《面对鲜红的党旗》等党课虔诚的表达了对党的赞美与热爱,流露出浓浓的感恩之情;《家国情》、《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等党课叙说着对峥嵘岁月的感怀和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自省》、《天路与梦想》等党课生动展现了“人民满意交通”成就和交通基层党员风貌。

最后,集体政治生日在庄严的《国际歌》高潮中落下帷幕,声情并茂的演绎,精彩生动的讲解,深深地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的心灵,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更加坚定了交通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初心使命。(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