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宁波海关“三个抓好”力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效果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2019-07-1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宁波海关党组坚持带头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坚持抓实中坚、激发活力,坚持全员学习、全面覆盖,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平时,全方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取得良好效果。

一、抓好“领”,在带头示范、领学促学上下功夫

一是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坚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在理论上、思想上做好先导;二是坚持率先示范、自我从严,制订详细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先后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读书会6次,党组书记吕小斌带头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新海关党的建设》专题党课,并将部分学习范围扩大到关区处级以上干部,在隶属单位设置分会场同步学习,在学习上做好表率推动;三是到嘉兴南湖开展实地学习,重温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追忆初心、铭记使命,将学习场地搬到“红色基地”“田间地头”“企业车间”,深入源头、一线汲取营养能量,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二、抓好“承”,在承上启下、中坚推动上下功夫

一是抓好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分别组织2期正处级干部和2期副处级干部为期10天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课程、署领导视频讲座系列课程、准军事化队列训练和廉政教育等内容,全面提升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理论、管理水平;二是组织参加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读书扩大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力促党员领导干部精读细研、学深悟透;三是开展“党员干部上讲台”活动,各单位、部门班子成员为所在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三、抓好“广”,在全员学习、全面覆盖上下功夫

一是将主题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过集体政治生日,观看微党课,开展党章学习,围绕“不忘初心使命”畅谈入党感想、分享入党经历,组织“初心感悟”演讲比赛、“我爱我党”座谈讨论等多种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提升党员参与热情,强化党员宗旨意识;二是将主题教育与创新学习形式相结合。在自主、集中学习主题教育重点内容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前往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巴人故居、大堰党校,浙东抗日第一枪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实地学习历史党课,并由部分党员上台扮演革命烈士生前事迹,开展实景互动教学,提升学习感染力;三是将主题教育与“强基提质”工程相结合。发动党员向先进典型学,发挥热源集体、先进个人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入挖掘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奉献的先进典型,征集推广优秀案例,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宁波海关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