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区域动态>镇海

向险而行!镇海党员干部冲锋在防台救灾一线

发布时间:2019-08-1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远离我区,经过两天两夜的防台排涝工作,今天镇海终于又迎来了蓝天白云。公安、城管、消防、供电、市政等多个部门工作人员奋战一线留下了最美的身影,还涌现了许许多多的党员干部。


不管风雨有多大    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强降雨影响,我区部分低洼地区积水严重。8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林雅莲带队先后前往庄市街道、蛟川街道,检查防汛排涝情况,她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抢险救灾及后续保障工作。

 

8月10日下午,区领导何黎斌、高炳华、黄向华、柴鹏飞等赴九龙湖镇水库检查防汛排涝工作。何黎斌一行走访查看了化子闸、庶来闸站、秦山水库。


两个“80后”党员在一线!

马骏是一名“80后”社工,也是盛家社区唯一一名男社工。他所在的社区,有些住户需要安置转移、不少居民家中需要排水、许多路段问题需要排摸,整整30个小时,马骏没有合过眼,没有回过家,社区居民的事才是最重要的。

另一位骆兴村老党员方志刚,81岁的年龄,在得知台风天即将到来后,在家简单扒了几口饭,穿上雨披、雨鞋,匆匆赶到方严自然村老年活动中心,为前来避灾的群众送水、送物资,做好安顿工作。


不惧感冒奋战在抗台第一线

在抵御台风过程中,镇海区公路段管理段朱培勋同志凭着“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不惧感冒奋战一线,兢兢业业,不怕苦,不怕累,凡事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勇当责任,全力保障着全区居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下了手术台1小时后重返岗位

9日下午1点多,蛟川街道中一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剑军刚做完结石手术,医生要求他术后多休息,按时吃药。但他从医院回来后,不是回家而是马上奔赴一线,去老旧危房查看、去社区易发生险情的点位走访、测试排水系统……他防汛防台的“十二时辰”就是在田头、社区办公室、老旧房屋、住宅小区不停穿梭。

 

在蛟川街道,像赵剑军一样的党员干部还有为群众冲在一线防台的社区干部,奔波在各个角落,为群众撑起了遮风挡雨的大“伞”。


忍痛带伤上一线的村书记

澥浦镇觉渡村党总支书记郑云“带伤出战”!半个月前郑云左脚跟腱闭合性断裂,至今还未痊愈,他却坚持拄拐、瞒着家人,去村委会布置防台防汛工作,因雨天地湿摔倒,导致还未痊愈的左脚后跟跟腱伤口撕裂,流血不止。将人员、物资、避险点一一安排好后,郑云才在村干部的护送下赶到了医院。深夜,郑云翘着伤腿,还在通过手机关注指挥村里的抗台工作。

 

风雨小了,可你们也累倒了

风雨小了,奋战了一天一夜的骆驼村党支部书记吴善华和村干部周国刚累得躺倒在路边。

(左周国刚,右吴善华)


肩上负重前行的画面,构成了“担当”二字的意象。在这次抗台抢险中,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躬身践行、担当奉献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彰显“有你们在,风雨再大我们也不怕!”(信息来源:镇海区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