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座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8-28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8月8日、8月15日,市民政局分别在宁海、北仑两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座谈研讨会,听取各区县(市)民政部门对市民政局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的意见建议和工作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忠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广泛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也是找准局领导班子突出问题,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会议期间,各区县(市)民政部门主要围绕上半年民政工作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以及对市局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深入讨论、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市民政局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第一手”信息。

会上,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与区县(市)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解答,就福彩销量下跌应对,低保工作应保尽保、应退尽退,重点领域改革,资金扶持等重点难点问题,周忠贤要求相关处室结合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进一步加强调研,梳理有效的对策措施,“把不可能变可能”。

周忠贤向各区县(市)民政部门对市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各地提出的要求市局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基层调研和工作指导等意见建议表示全盘接受。周忠贤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已进入最后一个月,9月起各区县(市)也将开展主题教育并延续到11月底。要按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提出的“四个到位”重要指示精神,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要“真学”。要原原本本“精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结合所思所悟圈重点、做标记、写批注,强读强记,常学常新。

二是要“真查”。认真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严格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进行自我检查。逐一梳理调查研究、“三对标三自查”、征求意见等环节中发现的问题,把问题找准、抓实、找具体,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三是要“真改”。在检视问题、找准问题的基础上,列出问题来源、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整改责任、进度时限。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条件不成熟的“挂号”整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周忠贤强调,列入第二批主题教育范围的各地民政部门也要按照上述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特别是主题教育期间正值冲刺下半年工作的“黄金时期”,各地更要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同促进,以主题教育的实效更好地推动民政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此外,结合主题教育的推进,就做好下阶段的工作,周忠贤强调,突出一个“严”字,坚决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等民政领域重大风险;突出一个“冲”字,确保顺利完成省市民生实事工程建设任务;突出一个“实”字,抓实低保专项治理、落实各项民生保障措施,着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突出一个“追”字,加快基层民主自治和社区减负相关整改;突出一个“稳”字,统筹谋划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突出一个“活”字,加强党建引领、打造服务平台、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