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区域动态>宁海

宁海县“先行一步”精心做好主题教育“预热”

发布时间:2019-08-3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宁海县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来抓,及时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专班,及早谋划、全面联动、先行预热。县委常委会2次专题学习研究,及时部署推进两批次联动和专项整治等工作,力争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局。


全员联动先学一步

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二夜学等方式,研读精读规定书目。如各机关单位党委(党组)建立初心学社、领跑学堂、组工说等平台,开展原原本本学,组织专题学习上千场次;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建立午间学“习”课堂、周二夜学、组建青年干部宣讲团,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宣讲。目前,已有百余名青年干部参与组成“初心微宣团”。


初心学堂先建一步

整合39个红色教育基地,搭建“红动宁海”初心学堂智慧平台,在线设置三维“初心学堂”地图,串点联线编织“初心之路”图谱,实现教学清单一站式展示、参观讲解一键式预约、现场学悟一条龙服务,构建起党员寻初心、悟初心、践初心的主题教育实体课堂。目前,发布了“红梅花开”“探问初心”“印象柔石”“党群同心”等8条初心之旅精品线路和特色线路。


问题短板先查一步

干部思想动态调查作为查摆问题的重要渠道,通过网上无记名问卷调查形式发放机关干部作风建设问卷5032份,分析研判机关干部存在的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等“四大风险”的具体情形、症结根源,提出对策建议,为针对性开展学习教育、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做好准备。


专项整治先改一步

细化制定九大专项整治行动具体方案,明确提出整治重点、方法举措、工作要求和整治时间,一项项抓推进、一个个抓落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动对标对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推动共性问题统筹解决,个性问题有针对地解决。(信息来源:锋领宁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