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近期,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委班子全体成员、市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部机关局级干部、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钟部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机关党建要处理好“五对关系”,为全面提高党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对主题教育作出的“四个到位”重要指示,为全党上下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逐条对标对照,逐项抓实提升,确保关键环节抓得更准更实。
  学习会上,钟部长结合前期主题教育学习调研,围绕“担当作为”主题,以“让担当作为成为干部履职的价值追求”为题作了交流,指出要以党性锤炼提升担当境界、以依事识人强化担当导向、以系统培养增强担当底气、以制度倒逼传递担当压力、以正向激励保护担当热情,进一步强化实干实绩鲜明导向,让敢担当、实绩好的干部更有为有位。
  其他部委班子成员也分别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清廉宁波建设等8个方面,结合专题调研和学习思考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钟部长强调,主题教育时间已经过半,要主动对标对表、提质提效,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落效。

要一以贯之强化学习
  把理论学习作为根本、放在首位,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强化理论,在深入思考、分析本质、联系实际中增强底气,真正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一针见血检视问题
  按照“三对标三自查”的要求,严格对照党章党规、严格对照党员初心使命,结合调研走访了解到的情况,结合意见征求反映的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精准分析查找根源,真正从根子上解决问题短板。
  要一丝不苟抓实整改
  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项细化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明确进度时限,对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紧盯不放,持续整改;对难度比较大的问题,要以项目化方式,专门研究、集中攻坚,实打实解决一批组织工作老大难问题。
  要一抓到底助推工作
  把主题教育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调查研究与转化运用结合起来,切实把有关成果有机融入到锻造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担当铁军、打造“锋领港城”升级版、夯实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高地、建设“两个绝对”模范部门的具体实践,推动组织工作全方位提质提效。(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