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在践行初心使命中筑牢党性之魂

——钟关华部长赴基层联系点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3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近日,在前期深入调研和座谈交流的基础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赴江北区慈城镇上专题党课。江北区组织系统党员干部代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及慈城镇中层以上机关干部参加。

钟部长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践行初心使命是党员干部的永恒课题,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切实做到“悟初心、践初心、守初心”,在我市答好“四张高分答卷”,当好“两个高水平”排头兵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一是要以崇敬之心感悟初心,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在深学深悟中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永葆一心向党的赤胆忠诚。要把对党的忠贞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扛起使命担当中诠释共产党人的信仰力量。自觉把讲担当作为一种政治品格去历练、一种履职能力去培养、一种工作作风去塑造,争当担当干事、奋发干事的表率。

二是要以过硬担当践行初心,争当冲锋在前的攻坚标兵。要有服务中心的大格局,做到视野更宽、标杆更高、胸怀更广。要有勇挑重担的大担当,做到履责不避事、攻坚不避难、干事不避过。要有创新破题的大智慧,提升解难事、破难题的真本事硬本领。要有防范风险的大胆识,强化防范和化解风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为党委政府守好土、尽好责。

三是要以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展现勤政务实的良好形象。要始终把党性锤炼摆首位,把群众利益放心头,主动拉近与群众的情感距离,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把法律、纪律、政策、道德“四条底线”守好。要始终把对标提升作常态,保持为党为民的初心和奋发奋进的动力,共同营造对标看齐、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

钟部长指出,江北区主题教育虽还未正式开始,但一定要先行一步、深学一层,立即行动起来、率先实践起来,身体力行悟初心、践初心、守初心,走在前作表率,在初心使命的引领下,为助力宁波高质量发展中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

专题党课前,钟部长随机来到慈城镇毛力村走访调研,实地察看村级办公场所、村容村貌,并找村干部访谈交流,了解村级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重点项目推进、民生服务事项,征询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意见建议。(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