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聚焦“五个课堂”建设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委军民融合办全面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02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现场体验学”的要求,市委军民融合办聚焦“移动课堂”、“标杆课堂”、“研讨课堂”、“主题课堂”、“实践课堂”建设,引导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努力推进主题教育在深度、广度和力度上的提升,为进一步推动宁波军民融合事业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奠定良好基础。

 

打造“移动课堂”  送党课进企业

为进一步扩大覆盖面,让更多的党员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市委军民融合办积极打造“移动课堂”,推动“爱心党课进企业”。 6月28日,办常务副主任陈国军赴行业重点企业--星箭公司,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稳步推进宁波军民融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党课,受到企业和党员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借力“标杆课堂”  学先进找差距

为敦促全体党员干部学先进、找差距,市委军民融合办积极“树标立杆”,从身边典型中汲取正能量,从革命历史中寻求精神力量,在“学”上狠下功夫。6月17日,办常务副主任陈国军带领班子成员赴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学习取经,学习他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生动实践以及他们工作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

7月23日,市委军民融合办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市档案馆集中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特别是冯和兰、李敏、朱枫等宁波籍革命党人的革命事迹,对照党章寻初心,对照先辈找差距,深学笃行,奋发作为。

 夯实“研讨课堂”  学理论强素质

为夯实理论基础,促进思想交汇,市委军民融合办坚持抓长抓常,通过强化业务学习、集中夜学、主题研讨、内部党课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静下心来学,开动脑筋悟”,强化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目前,已邀请市委机要保密局、市政府办公厅秘书处、市投资促进局等领导,组织开展机关干部双周业务培训4次,多层面、多角度、多领域拓展机关干部知识面,提高干部能力素质。主题教育期间,两周一次的集中夜学活动已经形成常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复学、持续学、深入学的现象蔚然成风;学习心得的研讨分享会促使党员干部深入剖析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明晰今后努力的方向;各位班子成员的党课分享更是让大家在对标对表党的初心中坚定忠诚履职、砥砺前行的信心与决心。

办好“主题课堂”  赴现场促教学

为促进知行合一,市委军民融合办积极开展“主题课堂”教育,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教学带动初心感悟。6月25日,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赴鄞州下应街道湾底村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湾底村党员干部的政治生活馆和幸福生活馆,聆听村党委书记吴祖楣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湾底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的创新创业史。在鲜红的党旗下,办常务副主任陈国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态度和决心。


发展“实践课堂”  走基层解难题

为促进学以致用,让全体党员干部在坚守初心、不断奋进中践行职责使命,市委军民融合办深入开展走访调研,认真分析研判,综合精准施策,实打实帮助解决问题。由办领导带队,深入各区县(市)军民融合工作机构和军工持证企业调研走访,摸清我市军民融合企业的基本情况;针对不同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把脉,从解决问题层面,整理出三个方面8项主要问题;根据调查、研究结果,建立“一企一档”,并按照“谁调研、谁负责,谁跟踪、谁落实”的原则建立责任、任务、问题清单,逐步为企业解决困难,实现精准对接,为推动我市军民融合工作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提供助力。

(市委军民融合办机关党支部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