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发改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和部署,8月26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祖民同志,纪委常委、秘书长王寅星同志,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戴文辉同志,第九巡回指导组陈召华组长及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傅祖民同志、陈召华同志分别做了讲话和点评讲话,市发改委党组书记胡奎同志主持会议。

市发改委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差距、剖析根源,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

会上,胡奎同志代表市发改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论修养、政治信念、思维理念、担当精神、务实作风、工作实绩等方面盘点了收获,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从提高站位强政治、提高标准抓思想、强化担当谋发展、从严从紧正作风、压实责任抓清廉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随后,胡奎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九巡回指导组陈召华组长对委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和专题民主生活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市发改委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有序、措施有力、成效较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严肃认真,气氛热烈,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强调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祖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市发改委党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足、剖析深、举措实,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氛围。同时,对市发改委党组加强自身建设和下步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理论武装不停步,始终对党忠诚不偏离,保障政令畅通不含糊,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管党治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进行自我革命;三要强化实干担当,坚持走在前列、奋力攻坚、苦干实干,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久久为功,一诺千金抓好整改,一以贯之形成常态,一如既往勇担使命,坚定不移巩固教育成果。

最后,胡奎同志代表委党组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落实,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一是强化自我革命精神,把“查和改”贯穿始终;二是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始终围绕大局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切实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助手;四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市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