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中院多措并举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19-09-0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市中级法院打出推进落实“组合拳”,把党的集中教育活动提升到新高度。

一是召开专题培训。8月21日至23日,宁波全市法院系统100余名党务干部齐聚在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务干部培训,进行习总书记关于推进自我革命的专题教学,并依托革命圣地、浙东梁弄的红色资源,先后组织了祭扫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现场学习习总书记给横坎头村的回信等活动。为期三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学风扎实,是一次锤炼党性、坚定信念的集中培训,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思想洗礼。参训学员均表示学习体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法院人任重而道远,在要新时代落实好总书记“四个全面”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而不懈努力。

二是组织专题书画摄影比赛。以迎接建党98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为契机,组织开展全市法院系统“我与法院共成长”暨“迎七一”、“庆国庆”主题书画摄影比赛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法院积极动员,广大干警踊跃参与,认真创作,经邀请专家进行认真评审共产生书法、美术、摄影获奖作品81名。获奖作品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充分展示了法院党员干警的精神风貌和我市法院系统浓厚的文化氛围。获奖同志表示,要继续在法院文化建设上勤奋耕耘,多处贴近法院工作和生活实际、具有新时代特色的作品,以艺术的形式号召大家忆初心、守使命。

三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安排部署各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研读市主题办主题教育文件,各党支部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对浙江省、法院系统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主题教育重要论述和党内重要法规准则。会前,认真开展谈心谈会,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均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并提前发布开会通知,认真梳理查摆具体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充分做好准备工作。民主生活会上,全体党员逐条对照党章党规查找问题,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实质内涵,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逐一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与会党员直言不讳、揭短亮底、客观公正地指出彼此间的不足和缺点,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全体党员干警进一步检视了自身存在的差距,明确了落实的方向,增强了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为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市中级法院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