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宁波调查队“三严三实”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提高实效性、突出实践性,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积极落实相关通知精神,以“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组织并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严格要求,落实责任,及时布置任务。根据通知要求,支部及时召开了支委会,主动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结合支部集中学习的工作基础,认真开展了讨论,研究并落实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安排。既明确了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任务,又明确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落实开展盘点收获、检视问题、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工作流程,并及时利用办公OA网和支部微信群通知到支部全体党员,强调要求在不断加强党章、准则、条例继续自学的基础上,继续重温近几个月来支部组织集中学习的主题教育材料,统一思想认识,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

二、严肃查摆,照实剖析,强化问题导向。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和列席会议的非党处级以上干部汇报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取得的成效,结合谈心谈话成果,对照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剖析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相关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支部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党员和其他同志逐一认真对照要求,严肃进行了“五问五找”,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照实说明了情况,分析了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并提出具体实在、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党员间开门见山地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围绕思想作风、工作实效、服务能力等多方面,坦诚相待地提出了建议,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与会同志对大家的批评意见做了积极的回应。

三、严以律己,扎实整改,深化作风建设。组织生活会上,与会同志对大家的批评意见做了积极的回应。同志们纷纷表达了要严以律己,知行合一,对照大家批评建议,切实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自觉,扎实整改,力争在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的建设上有明显改进,在工作成效上有明显提升;部分党员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加强党性锤炼的体会,要强化实干担当,以党建促业务,以党性强业绩,促进理论实践共进步,党务业务双提升,确保达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与会同志之间互相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直指要害,坦诚相见,互相帮助,达到了凝聚共识,坚持党性、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为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服务统计调查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机关总支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