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市发改委以主题党课为引领 聚焦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布局

发布时间:2019-09-0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推动加强全市“246”万千亿产业集群建设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也为提升机构改革后从事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作人员专业素质,市发改委组织全市发改局(经发局)骨干人员于8月28日至30日在湖州举办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题培训班。

专题培训邀请湖州市委党校教育长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介绍浙江如何深化和提升“八八战略”,推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鲍正操在开班动员中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全市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并明确了今后特别是“十四五”期间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阐明了发展的重要途径,并鼓励全市从事战新领域业务工作人员再接再厉,继续发挥钉钉子精神,推动战新工作上新台阶。全市各区县(市)和功能园区发改局(经发局)在培训班上作战略新兴产业经验交流。

市发改委产业和高技术发展处处长高海军作了“宁波产业发展之路”的宣讲课,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和详实的数据案例,介绍了宁波的工业如何从解放前的“三根半烟囱”发展到今天工业总产值超过2万亿元,工业增加值近5000亿元,拥有700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的宁波产业格局,并对我市“246”产业的概念、未来目标、发展路径以及宁波的产业优势作了详细的介绍。市发改委产业和高技术发展处挂职副处长、中咨公司研究员吕琨介绍了我国大科学装置的发展情况,以及“十四五”期间要推动落实的各类大科学装置相关情况。(市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