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抵御“利奇马”的新阶层新力量

发布时间:2019-09-0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期间,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抗灾救援。

主动开展台风来临前的预防宣传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发挥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投入到台风来临前的群众安全宣传引导中,江北区新联会理事单位小蜜蜂志愿者协会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向群众普及台风天注意事项。鄞州区新联会常务理事李靖慧组织银巢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上门通知高龄孤寡老人做好防台准备并帮忙检查门窗隐患,向社区周边的商户、小贩宣传台风影响、劝导撤离并协助搬运物料及工具。鄞州区新联会理事陈敏华带领“中体拓毅救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成立了“利奇马”台风救援小分队,24小时待命,以专业技能做好城市应急救援抗台。

 积极开展台风期间的救灾抢险工作。海曙区南站商圈新联会理事、蓝海应急救援队负责人毛建勇和他的团队出动16名救援队成员、4艘橡皮艇分赴东吴镇、台州临海抗灾救援,累计转移受灾群众400余人。象山县新联会理事集结12名队员赴临海驰援,安全转移了110名被困居民。江北区义工协会在避灾安置点分发食物和饮用水,协助转移安置群众20余人。北仑区新联会有序协助工业园区转移职工近300人,劝离、转移涉水车辆共200余辆。

 妥善组织开展台风过境后的生产生活恢复工作。江北、鄞州、余姚、宁海等地的新联会纷纷发动理事组织志愿者参与到台风过境后的积水排抽、灾后清理、防疫消杀工作中,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奉化区新联会理事爱心助农,利用网络转发和理事购买等方式共计销售猕猴桃1000多斤,帮助乡创联盟农创客基地将农产品的损失降到最低。

积极利用自媒体开展灾情信息和正能量报道。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在会长带领下,将微博、自媒体平台作为抗台一线,开启48小时不间断工作制,及时传播扩散求助、灾情等一手资讯,讲好抗台救灾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传递抢险抗灾的正能量。其中,仅“西门町吃在宁波”微博发布台风救助信息等相关博文444条,阅读量共计5000万+,转赞评互动数15万+,网友私信求助3000+人次;自创话题#利奇马宁波#阅读量破3000万;抖音发布台风相关资讯5条,总计阅读量387.4万,点赞8万+,评论1万+,转发1.5万+,引起网民关注和讨论。在跟评中,大量网民充分肯定我市各地各部门抗台工作,同时纷纷向抗台一线工作人员致敬。(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