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市委组织部两次专题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2019年以来,市委组织部机关在部领导带头示范、驻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精神,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聚力打造模范机关、过硬队伍,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12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主持召开第33次部务会议,专题听取并审议机关党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和加强部机关党建工作的汇报》。钟关华部长在认真听取机关党委汇报和部领导发言后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高标准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总目标,深化部机关新一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组织部门要把机关党的建设紧紧抓在手上,部委班子要落实“一岗双责”,始终带好头、走在前、做表率。二是工作上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对照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紧密结合实际,采取有力举措,持续打造“模范部门”。三是要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构建责任体系。部机关党委要与驻部纪检监察组紧密协作、双向发力,对权力风险点和“四风”问题隐患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在抓早抓小上有新作为新成效。

1月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2019年度部机关支部书记述职报告,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朱金茂指出,作为主抓基层党建的部门,组织部的机关党建必须有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努力做到走在前作表率。要切实按照钟部长提出的打造 “模范机关、过硬队伍”的总体目标要求,把党建责任落实好,把支部工作做扎实,把廉政建设抓到位。要紧紧围绕“四个组工”的要求,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履职水平,守牢廉洁自律底线。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丰富组织生活方式和内容,努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组织部门机关党建质量水平整体提升。

会上,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戴文辉就抓好部机关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提出要求。机关纪委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