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学在前谋在细抓在实
市委组织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市机关党建座谈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01-1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研究学习贯彻方案、第一时间抓好传达落实,坚持管党治党职能部门的更高定位,聚焦模范部门过硬队伍的更高要求,把会议部署要求特别是郑栅洁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落实到每项工作环节,以实际行动争当机关党建标兵。

一是深入开展集中学习。部委班子第一时间集中学习郑书记讲话精神,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各支部书记参加的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传达精神、研究对策、部署任务;各支部及时跟进召开党员大会,抓好学习传达和部署落实,推动精神要求入脑入心。跟进落实“周二夜学”制度,内容上将学政治和学业务、学宏观和学实操结合起来,形式上将集中学与分散学、讲课学和互动学结合起来,依托“组工讲堂”“处长论坛”“青年组工论坛”等载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把党的建设理论和党内政策法规作为重要内容,在打造学习型机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上走在前作表率。

二、跟踪抓实对标补短。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郑书记指出的五方面短板问题,坚持全面抓和抓重点并举,紧盯机关干部“中梗阻”等突出问题,一方面,结合深入开展“六争攻坚”干部表现一线调研,大力开展表现优秀、表现一般干部“双找”,深化开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另一方面,定期举办风采展示、公布“六争攻坚”先锋榜,强化榜样示范效应,把抓整改成效体现在作风大提升、服务大提效上。

三是持续深化对标检视。对标宁波组工干部“十要十不”行为规范、组织部门为基层减负15条,从机关党委、机关支部和党员个体三个层面,聚焦“五推”等现象问题,全面查摆政治、作风、能力方面的问题根源和关键短板。结合深入开展“践行‘十要十不’、传承优良部风”对标检视、“党员亮身份、岗位亮职责、服务亮承诺”整改践诺,跟踪晾晒问题表、任务表和进展表,切实保障整改绩效。

四是压紧压实责任清单。压实清单责任,对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要求,完善落实部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主体责任、党支部抓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三张清单”,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规定动作,扎实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初心之旅等特色组织生活,压实支部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强化清单对账,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绩效化”的要求,将机关党建重点任务纳入组织工作年度百个项目一体推进,每月开展红黄绿“三色督查”、每季度编发绩效问题“两张清单”,定期开展支部“互看互学互促”专项督查和前哨支部创建评选,以“定时定量、定人定标”的方式,推动机关党建见实见效。

五是系统强化规范管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推进公务员职业生涯全周期、人才服务全过程“一件事”改革,运用“智慧党建”平台推动信息一网尽揽、业务一线串连。结合实施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和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两大规划”,完善落实党组织建设、党员管理和内部运行制度体系,抓好部机关“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办法贯彻执行,严格落实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机制,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