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区域动态>慈溪

慈溪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1月16日下午,慈溪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高庆丰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更好地把机关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设的强大动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周培剑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省、宁波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高庆丰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成绩后指出,要深刻领会上级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坚定不移走在前、作表率,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为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定期研究机关党建工作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机关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细抓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探索建立基层党支部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完善党支部星级评定机制,深入开展模范支部创建,督促执行“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等基本制度,建强机关基层党组织。要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要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工作机制,牢牢牵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同时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立足本单位职责,紧扣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创造一批有特色、受欢迎、真管用的党建工作载体,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共同进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检察院党组、市税务局党委、市审计局党组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农合联执委会党组、水利局机关党委、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市留学人员创业服务中心党支部等4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市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慈溪市直机关工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