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市委召开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郑栅洁强调要"走在前、作表率"

发布时间:2020-01-0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1月8日,市委召开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关华,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施惠芳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宁波市税务局党委、镇海区委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台办、宁海县直机关工委、市经济信息研究中心党支部、市海洋与渔业信息监测中心党支部等4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会议由施惠芳主持。

在观看了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汇报短片,听取了会议发言后,郑栅洁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成绩并指出,机关党建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主动对表对标“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目标,牢牢把握“强政治、强基础、强服务、强责任”的要求,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郑栅洁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聚焦短板抓整改,紧盯弱项抓提升,全面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要更好地把机关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宁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郑栅洁就下步补短板、强弱项提出五方面工作要求,一要切实解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机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筑牢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特别是“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健全定期研究机关党建工作机制。要健全各级机关工委运行决策机制,履行好统一领导机关党的工作职责。二要切实解决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够强的问题。要抓实支部规范化建设,探索建立基层党支部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完善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的责任,既要管行为也要管思想,既要管工作圈也要管社交圈,既要管八小时内也要管八小时外,确保队伍纯洁、党风清朗。三要切实解决机关党员干部强化担当精神和规矩意识不够强的问题。把“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主题教育延伸拓展的重要载体,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相统一,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要深化清廉机关建设,督促党员干部树牢敬法畏纪意识。四要切实解决机关党建工作载体的质量和效果不够好的问题。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立足本单位职责,紧扣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创造一批有特色、受欢迎、真管用的党建工作载体,特别是要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切实解决一批疑难问题,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同进步。五要切实解决党务干部配备不够足和能力素质不够高的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按规定配齐配强机关党务干部,注重选拨优秀中青年干部、后备干部从事党务工作,要关心党务干部成长进步,提拔重用业绩突出的党务干部,让党务干部有劲头、有奔头。

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区县(市)委分管领导参加座谈会。(工委办公室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