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施惠芳一行调研检察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9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施惠芳一行来到市检察院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实地考察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院史荣誉室、支部党建阵地等,并就机关党建和“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三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专题指导。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汇报了市检察院机关党的建设、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情况,3名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工作,谈了做好支部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融合共促的经验、体会。


施惠芳秘书长对市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站位高,政治建检、党建统领的鲜明导向抓住了机关党建工作的“牛鼻子”;基础实,机关党建尤其是支部工作具有扎实的基础、良好的氛围;特色显,“三五”学习机制等检察机关党建品牌成效明显;作用好,全院党员干部在“战疫”、文明城市创建等关键时刻和重大活动中勇于担当。


对进一步做好市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施惠芳秘书长提出了四方面要求:

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立足中心工作和岗位职能开展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幸福安康作出应有贡献。


二要夯实基础增强活力。始终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建好建强支部,打牢基层基础,特别是在推进支部建设方面,要适应形势发展和党员需求,丰富工作载体、形式、内容,切实增强支部活力。


三要坚持创新创造特色。检察机关要在以往的工作成效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探索力度,不断提升工作水准,打造更加鲜明的检察机关党建品牌。


四要完善制度规范运作。要立足长远,虚功实做,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机关党的建设一项重要内容,加强党内关怀帮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通过抓班子、强引领、作表率,推进机关党委、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傅建林,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蒋文丰,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飞等参加调研。(工委组织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