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市统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与北仑片统计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2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11月3日,宁波市统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与北仑片区统计局机关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牢记初心使命、贡献统计力量”为主题的党建联建活动。市局第五支部、北仑区、大榭、保税和梅山统计局党员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一是重温红色之路。上午组织党员们赴张人亚党章学堂,参观了“张人亚与党章故事”“中共历次党章制定及修正简况”和“张人亚的革命历程”等展厅,认真观看了视频短片《初心印记——党章守护人》,详细了解了张人亚投身革命、献身革命的英勇事迹。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二是现场党课教育。上午,还党员们走进灵峰工业园区听一堂《殷殷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的党课,听讲解员详细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园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社区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工作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实地观摩小微园区社区化管理模式的“第三种力量”展板。

三是指导人普工作。现场教学结束后,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婷娅又带队现场慰问、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并随普查员一起入户调查,实地观摩了普查登记全过程,详细询问了目前人口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为奋战在一线的普查员加油鼓劲。


在学习交流时,党员们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收获颇丰、感触深刻,要以张人亚精神为动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奋进新时代,为推动宁波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此次活动将党建工作与统计工作有机结合,“党建+业务”活动形式,将党建融入业务工作中,既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又增强了全体党员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不负韶华,攻坚克难,努力为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勇挑统计使命担当。(市统计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