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区域动态>象山

象山:县纪委县监委实施“七个一”工程 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20-11-16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今年以来,象山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党总支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七个一”工程,持续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为“清廉象山”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一是组织一轮培训。按照干部全员培训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综合运用各级各类教育培训资源,采取“请进来、走出去”、集中培训、项目式实训、实践锻炼、岗位练兵等方式,有序开展党建理论、保密管理、信访办理、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政治巡察等各类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干部监督履职能力。


二是分享一本好书。要求干部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勤交流的习惯。采用“好书分享”模式,定期安排干部推荐书籍,进行读书心得交流,从“一人读”变为“大家学”。通过读书学习、分享交流,拓展干部的知识和视野,把纪检监察机关建设成为学习型机关。


三是开展一轮挂职。按照县委“干部能力提升年”工作部署,从促进青年党员干部成长、推动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坚持注重潜力、全面培养,结合今年工作重点和干部队伍实际,明确锻炼目的和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选派委机关和镇乡(街道)纪(工)委35周岁以下青年党员进行双向挂职锻炼,并指定“结对师傅”做好“传帮带”,促使干部交流融合、共同提高。挂职结束后,做好挂职考核鉴定,举行挂职干部汇报交流、风采展示活动,确保挂职锻炼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贡献一条妙计。组织开展“我为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献一计”金点子评选及运用活动,鼓励干部在平常工作中善于观察思考、善于发现问题、善于破解难题,围绕纪检监察中心工作,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深入分析查找原因,提出一条行之有效的点子,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焦点问题,进一步增强干部的创新意识和破题能力。


五是开设一个讲堂。按照“转作风、强能力、提质效”培养目标,结合“周二夜学”、机关党建工作,开设“象廉讲堂”,作为推动党员干部强党性、长知识、增本领的“主阵地”和“练兵场”。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案例分析、党日活动等形式,由委机关各室、各党支部轮流进行主讲,确保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发言交流,在学、讲、干中锻造过硬本领,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履职能力。


六是评选一批佳卷。组织开展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十佳案卷”评选活动,从案件定性、量纪、程序、执行等方面对各镇乡(街道)纪(工)委、派驻机构、县属企业纪委选送的参评案件进行评比,从中评选出10个优秀案件进行表彰。引导党员干部认真总结执纪执法办案经验,提升办案能力,为推进“铁案工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七是联系一个村居。结合“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专项工作和“减存遏增”信访专项整治,选派干部深入农村基层帮助做好涉纪信访处置工作。同时,践行群众路线,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切实帮助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水平。如,机关一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走访慰问帮扶对象,为帮扶对象解决就医就学等实际困难;机关二支部组织党员走访低收入农户87人次,发现问题13个,谈话提醒5人次。(象山县直机关工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