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市委编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6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近日,市委编办先后召开室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编委第二次会议和省委编委第三次会议精神,通报省、市委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部署要求。市委编办主任贺威平同志主持会议,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办干部参加学习。


贺威平强调,全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要将改革创新作为根本要求,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编委第二次会议和省委编委第三次会议精神,以及当前正在进行的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学深悟透、真抓实干,进一步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努力在推动整体智治、协同高效中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参谋助手作用,为宁波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对规划建议的说明,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振奋人心,为我们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办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研讨、宣讲、落实,推动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机关党总支要做好宣传宣讲,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采取喜闻乐见的学习形式,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融会贯通、一体落实。一要在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全面对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定位、功能定位、工作定位、服务定位,系统谋划改进机构编制工作,推动在一些领域作出重大的创新改革。比如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要求,势必会不断涌现出新的科创平台、创新平台以及创新主体,我市机构编制部门要提前思考、谋划如何为创新主体服务好。二要对表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对照市委编办2020年工作要点及目标任务分解,认真梳理总结,谋深谋细谋实“十四五”及明年机构编制工作的思路举措,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努力在推动职能配置精准化、业务协同一体化、数字智控高效化、资源调配动态化、编制管理法治化上取得新成效。(市委编办机关党总支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