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市统计局:开展“清廉家风伴我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12月9日,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馥源带领下赴海曙区古林镇茂新村,分组走进宁波家风馆和中国御史文化陈列馆,开展“清廉家风伴我行”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清廉机关、廉洁家风建设。


在宁波家风馆,党员干部和职工仔仔细细地看着墙上的说明介绍,认真听了家风习语、望族家风、红色家风、母亲家风等不同单元的介绍,感悟历代先贤的“修身齐家平天下”的治家经验,领悟到好的家风可以带动好民风、好政风。


在中国御史文化陈列馆,大家穿越一个个展厅,学习的古代的“纪委”——御史制度的由来和发展进程,感受到了御史文化和御史礼仪,聆听了一门八御史的林栋隆太公等人廉洁奉公、不畏强权、坚持斗争的故事,寻找着清廉家风的历史传承轨迹。


知古鉴今、以史资政。参加主题活动的同志认为,通过今天的清廉家风主题学习,对中国独特文化基因和深厚治理传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感受到家风是传承,是代代相传的家训家规,是潜移默化家族文化烙印,是中华清廉文化的瑰宝。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务必要知贤敬贤,自律自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家庭成员的素养,不断营造崇廉向善的家庭氛围,自觉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推动清廉宁波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局机关全体在职人员和退休党员共95人参加活动。(市统计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