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共战疫情,市直机关女干部勇做巾帼先锋

发布时间:2020-02-1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疫情牵动每一个人的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各机关女干部纷纷行动起来,

有人冲在前、做表率,

有人立足本职岗位,

携手同心,尽职尽责……

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疫一线有我


 作为首批市直机关志愿者团队的召集人,康莉会同其他机关单位23名有从医经历志愿者,投入到人流量密集的铁路宁波站负一层出口的防疫岗位。

 

康莉曾在部队里从事医务工作四年。她凭借以往的工作经验,制订了2人一组、4小时一轮岗、24小时全天候保障值班制度,快速掌握铁路宁波站人流量、外来发热人员及疫情嫌疑人的排查工作流程,积极协助值班医生给高危人群测体温,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重点嫌疑人情况记录等防疫工作。

 

春节后,随着人流陆续返程,铁路出站人流量每天达到上万人次。值班时,她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给没有防护经验的年轻党员传授经验;一天2次往返于值班点,并把自己都排成凌晨2点到6点或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2点的夜班。轮空时,她汇总各项数据,为队员们统筹协调各项事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因为资源有限,她就自费购买了一次性手套和保鲜袋,让志愿者团队能够安心开展工作。在她以身作则的带领下,队员们个个干劲十足,都认真负责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又是志愿者团队的召集人,我就要以身作则,把党员旗帜身份亮出来,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力所能及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她坚定地说。



 宁波市税务局组织15名青年党员干部成立党员突击队,在市直机关工委统筹安排下,自2月3日起赴宁波高速收费站24小时轮班对进出高速口的车辆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等防疫检查,助力把牢宁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其中有5名女干部第一时间报名,负责使用耳温枪检测来往车辆驾乘人员的体温、询问出入宁波人员的归属地和出行史,将排查出来的重点敏感人群进行详细登记,两人一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



几天前,市交通执法队党委号召成立党员应急队驰援铁路南站,负责重点区域到站旅客的问询登记等工作,组织人事处干部杨梅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是党员,就要上交通防疫一线!”工作时,防护服穿脱不便,登记的乘客又络绎不绝,为了圆满完成任务,她坚持八小时不喝水。

  



后勤保障有我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波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与成本监审局机关干部职工始终奋战在一线,巾帼文明岗的岗员们更是坚持每日开展市场巡视,第一时间报送最新市场供应与价格运行动态,为疫情期间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护航。

 随着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打响,市价监局迅速在全市启动疫情防控应急价格监测,快速建立由10家超市、25家菜市场、12家药店和3家批发市场等构成的价格监测网络体系,日均审核50个价格监测点上报的价格数据信息2700余条。

 

市价监局的岗员们深入到三江购物、华润万家、东海菜市场、彩虹大药房等市场一线,比价格、问存量,以女性特有细心敏感洞察市场异动,拍照片,发视频,及时共享市场动态,便于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加以研判,成为市场上一道靓丽的巾帼风景线。

 


疫情肆虐全国,防疫物资频频告急,为保障全市物资供应,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市商务委妇女干部巾帼不让须眉,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商务局抗击疫情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宁波市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于1月27日晚23点第一时间搭建抗宁波商务抗疫情进口资源对接群,1月28日一早,宁波市跨境电商促进中心的董文娟、尹乐晨和叶婷婷三位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在陈洁主任的带领下,负责起进口防护用品资源对接平台的信息管理和对接跟踪工作,全力寻找海外防疫资源,尤其是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紧缺防疫物资,每日填报进口企业供应信息。

  

有海外资源的、愿意为国际物流贡献力量的200多家企业在短时间内快速响应,他们纷纷拿出自己的优势资源、或成本价、或免费提供。

 1群快速满员,她们又紧急开辟2群,三个女生几乎全天二十四小时连轴转,从上午7点睁眼到第二天凌晨,紧盯电子屏幕,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资源对接群的所有新讯息,第一时间对接有防疫资源的供应商,只要供需各方有需要,她们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群里整合物资信息,并汇总上报。哪怕洗头洗到一半,听到群里有企业呼唤,也要顶着满头泡沫回复信息。有时泡碗面几小时都没吃上一口,眼肿了揉揉眼继续坚持。她们争分夺秒、全力运转,为全市的防疫战加上了一道后勤资源保险。

  

在她们的“桥梁”作用下,宁波企业发挥着“甬商”精神,第一时间捐款捐物,一笔笔订单成交了、一批批物资及时送达所需机构、企业、个人手里了,宁波的一线工作者得到保障了。

 截至2月4日中午12点,对接群已累计安排94批次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消毒剂等疫情物资信息。宁波共50家跨境企业(含跨境电商业务开展企业),累计捐赠现金8873.6万元,口罩83.5万个,其他防护服、消毒剂、体温计等4.1万个,数台治疗仪共价值15万元。预计进口(包括在途)口罩417万个,防护服1.9万件,护目镜6.2万个,其他如一次性医用手套600万个,人工鼻、消毒剂、洗手液、体温计、护目面屏等42.5万个。


 

 宁波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自建成至今40多年间,365天24小时不间断监控保障宁波舟山港海域的平安畅通。

 李思思是宁波交管中心“悦航”信息服务队的队员,为了让更多的值班员能够回家团聚,她和同是值班员的丈夫商量,双双主动留在了值班室坚守。

 

 然而,在监控室里的7个值班台,每一个都需要专人值守;屏幕上代表船舶的光标,每一艘都需要24小时全程监护。眼看五班三运转的值班模式难以保障,她向领导主动请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成立专班,承担每日值班工作,为回家探亲值班员抢出窗口期,让值班工作有序运转。

 春节期间,李思思和战友们共服务到港电煤船42艘次,大型油轮9艘次,累计保障各类进出港货物超过1200万吨(其中能源物资282万吨、矿石566万吨),确保春节期间居民生活用量和企业生产用量得到满足;为LNG船舶打造“海上移动安全区”,保障近70000吨液化天然气顺利接卸,保障LNG运输海上大动脉安全、畅通、有序,保障华东三省一市居民防疫期间仍能底“气”十足。她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让胸前的巾帼文明岗岗徽熠熠生辉。


 四

疫情当前,为减少人员流动,宁波海事局政务中心鼓励相对人通过网上远程办理政务事项,但类似发换证等事项却无法避免现场办理。宁波海事局政务中心党支部党员苏岑主动请缨,要求担起窗口值班的任务。

 

船舶载运危险货物申报,船舶进出口岸申请,一票票单子逐一仔细核对审批,加上络绎不绝的改单、退单,与前来办事的相对人沟通交流,政务中心值班台上总能看到苏岑忙碌的身影。虽然辛苦,苏岑却毫无怨言:“坚守也是一种特别的年味。疫情面前,当初的入党誓词回荡耳边,初心不改,誓言不变!”(市直机关妇工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