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市委政法委: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6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3月13日下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委务会议,分析2019年委机关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研究《2020年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建工作要点》《2020年市委政法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以及《关于委机关建立“周二夜学”制度的通知》。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利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剑辉到会指导。    


罗利达对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法姓党”是永恒不变的灵魂,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的重要标志,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认识队伍建设是根本是保证,坚强领导班子,建设过硬队伍,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二是要突出党建引领。着眼政法委机关是“党委部门”定位,把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治,突出抓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重点抓支部,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重点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关键抓主线,深化“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把使命扛在肩上、把初心化为行动。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整体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处室领导和支部书记要担起主体责任,抓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抓制度规范日常行为,抓监督确保贯彻执行,抓示范激励队伍士气。(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