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市教育局:携手战疫•云端送教

——宁波市与黔西南州启动远程教学帮扶仪式

发布时间:2020-03-2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3月17日,贵州省黔西南州高三年级开学复课的第二天,为进一步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教育教学帮扶工作,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宁波市与黔西南州“携手战疫•云端送教”正式启动。宁波市镇海中学通过网络与黔西南州兴义一中、兴义八中、安龙一中等相聚云端,分析教育教学形势,交流毕业班教学备考等工作。

 

远程启动仪式:镇海中学会场

3月16日,黔西南州共有43所高中学校高三学生正式返校复学。今年受疫情影响,黔西南州虽开展‘空中课堂’,但70%学生居家在农村,通讯信号差,教育教学质量收到严重影响。为帮助学生圆梦,早在2月下旬,黔西南州教育局就向宁波市教育局提出支援需求,根据黔西南所需、宁波所能和疫情防控情况,达成以线上交流为主的帮扶方案。宁波市镇海中学将主要从师资援助、资源共享、教学指导等方面,开展对黔西南州优质高中相应学科的对口支援,确定1-2名高三学科指导老师,通过即时通讯方式,与学科老师进行线上交流;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分学科进行备考指导等。

 

远程启动仪式:黔西南州会场

宁波市镇海中学对黔西南州的教育帮扶已有20年历史。自2000年开始,镇海中学与普安县一中结对,通过名师授课、手把手教授学习方法、面对面传授教学经验等方式,为当地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开启新路,为贫困地区的教育教学注入了新的发展源泉和力量。2019年6月镇海中学与安龙一中签订了教育帮扶协议,通过校际合作进一步拓展对黔西南州的教育帮扶。(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