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市发改委:党组研究部署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5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3月22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文杰同志主持召开委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0年市发改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2020年市发改委机关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对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主线,深入践行“三个表率”“走在前列”要求,大力深化“建设清廉发改、创建模范机关”,拓展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完成发展改革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保证。


会议强调,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高标准开展“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和深化“三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的作用。三要建设过硬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创建“模范党支部”实现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整体提升,推动每个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四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有关规定措施,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净化机关政治生态。五要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健全完善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实现队伍、阵地、载体联建共享,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汇聚服务发展改革工作强大力量。六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始终抓好委党组、直属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三级党建责任”制度落实,健全党建责任清单、党建任务清单、党建问题清单,完善党建工作评价机制,层层传导责任传导压力,高质量推进机关党的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意见》《市发改委“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三阶段重点任务安排》。(市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